阿改不说话

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 ,千次万次,毫不犹豫的救自己于人间水火。 ​

我超凶的


又是一年冬天,杜棠不知道在这深山竹林之中度过了多少个寒冷的冬季,可偏偏这季节伴随着大雪纷飞,任凭雪落枝上,好似又新长出了白色的叶子。





冬季等到一个大晴天是不容易的,当阳光懒洋洋的洒进这整个屋子的时候,若是没有离开被褥之后迎来的寒冷,会以为终于春天又来了。






披上大氅,推开门迎来的不是顺着北风刮来的大雪门口却趴着一只小虎崽。






金色的毛发被阳光直射着,让人看到有些睁不开眼,旁边流动的红色一直在往别处蔓延,如此鲜艳的颜色和白茫茫一片的雪地却格格不入。









杜棠心却放下一把,幸亏自己以前学过医。把这个小家伙抱紧屋倒是简单,它的伤口被压在身下,抱的时候只能适当远离那个伤口,稍稍抬起一些,减少它的疼痛,虽然这个小家伙已经疼的昏了过去。









袖子也沾染上了些许血迹。这衣服又该洗了。杜棠想。








屋子里存放着医药品以备不时之需,现在倒派上用场了。包扎好之后还微微渗血,也就是一点,也算是止住了。这伤口看样子是箭伤,但是一直没找着箭在哪。









难不成让它吃了,杜棠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小家伙,否定了这个想法。









它的身体恢复的还快,休息了一天,躺在哪,当然是杜棠的床上,杜棠给他下面铺了点保暖的。








“哎你醒了”






话刚说出口,杜棠就后悔了,他为什么会试图和一个小虎崽说话,他看着那虎崽眼里有些恐惧,该怎么安抚呢,这心灵沟通有些扯啊。









算了还是说话吧。杜棠这样想。






“你怕什么,是我救的你”










“哦” 被救下的那只虎崽闷闷应了一声







这一声把杜棠吓了一跳,试探着问了一句






“刚刚你在讲话”




“对啊”




“你是个神仙?”




“可以是这么说”






“这么小就是神仙啊,那有名字吗”








“还没有”






那只被救下的虎崽看着杜棠若有所思的眼神,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要妄图给我取名 我告诉你 我超凶的”







“一个神仙连名字都没有 不觉得很丢脸吗”对于那句看似威胁的话好像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杜棠的话有些挑衅的意味








“文在玉江多焕烂,泪轻铜狄一滂沱。”





“江狄好了”





“喂!谁让你给我瞎取名字的”






“你是不打算接受了”




“对”




现在它什么都不敢动,简单弓起背恐吓一下都做不到,伤口还是有些疼。





而一边的杜棠呢,发挥了他腹黑的本质,默默移到伤口附近,用指肚轻轻摁压离伤口不远处的位置,有些软乎。






“你.....超凶?”






“嘶” 那小虎崽倒吸了一口凉气,滴溜圆的眼睛不止什么时候带了几滴泪珠。






“我.....我本来就超凶的.....”





看着眼前这么可爱的小家伙,实在不忍心再下手,于是收了手,让一步





“好好好 你超凶的”






那小虎崽看杜棠的妥协,又想了想那个名字‘文在玉江多焕烂,泪轻铜狄一滂沱。’







“那就叫江狄好了”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