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改不说话

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 ,千次万次,毫不犹豫的救自己于人间水火。 ​

【茄花】聊表心意

*茄花联文活动

*上一棒:@蜂蜜拌柚🍻 

下一棒:@lanbing•毕罗 


伪现实。

破镜重圆。

长文预警1w+。


-


深夜的上海仍然灯火通明,夜归的车子打着远光灯在回环的路上行驶,开车的人皱着眉,时不时因为前面的车阻碍了回家的路,烦躁的摁几声喇叭以示不满。


花少北打开车窗曲轴抵着整个人偏左依靠着手搭在方向盘上,车子没有办法往前行驶,往后也有车也不能回头找别的路走,算是堵在这条路上了。他认命的叹了口气,手从兜里拿出包烟刚从中抽出一根,转过头看了看副驾驶坐着的人又不动声色的把那一根烟放了回去。


“没关系”


老番茄把自己这边车窗打开,头望向外面风景,话却是对车里的人说的。


今天lex的婚礼,这些年因为工作或是个人的原因好久没聚齐的阴阳怪气,破天荒的全员到齐。花少北除了跟着敬了一杯老蕾和蕾嫂以外,其他时候倒一口酒没碰,推辞说着开车来的不方便,就光顾着看他们几个喝去了。


老番茄没推辞什么,只是酒量不怎么好,被某幻灌了几杯之后就直接小脸红扑扑的直接趴在桌子上了。王瀚哲也没有幸免于难,被某幻灌的醉醺醺的,他晃晃悠悠的走到花少北跟前像是老母亲一般嘱咐着让他好好照顾着老番茄先带他走,等下一次再约。


花少北愣愣的听完这句话,没来得及一声拒绝,就看见王瀚哲拿着酒杯又去找某幻。被嘱咐的人叹了口气看了看趴在酒桌上的人,手在身侧摩挲着一角,他在犹豫,不断的做着心理建设,到最后他也不知道鼓了多大的勇气,表面维持着毫不在意的模样把他带上车。车里驾驶的人不说话,副驾驶的人一直偏过头睡着,直到刚刚那一幕的出现。


“清醒了一点?”


花少北终究还是把拿出来的那包烟放回兜里,问他。  


“嗯差不多一点了,是某幻手下留情了”


老番茄抬手揉了揉两侧太阳穴,偏过头去看他。左手无名指的戒指趁着夜晚灯光明晃晃的,暴露在花少北的视线之中。戒指突然的闯入让花少北不知所措,眼神瞟向别的方向,扯了扯领带,不知道为什么刚刚那一刹那让自己有些无法呼吸。


领带松松垮垮的搭在他脖颈,搭在方向盘的手不由自主的摩挲着表面。这个气氛真的很尴尬,他想,早知道这样就不答应王瀚哲了。


“你还好吗”


老番茄眼看着花少北与他对视,随后又迅速把头转过去。他笑了笑,问着自从今天见到他的第一面就想问的问题。


我就想问问你还好吗,自从那一次分开后,我再也没有得到任何你的联系方式,我也不知道你的近况,花少北,我真的很想你啊。


不好,真的很不好。常常半夜睡不着觉,烟瘾比之前大了很多,很少再去电影院咖啡厅这种地方了。不过好消息是我开始习惯了没有你的生活,如果,你今天不出现或是我今天没有来的话。


“很好啊,吃得好睡得好,也很自由”


车子开始缓慢的移动,看来前方拥堵的问题有了些解决,这种尴尬的气氛快要结束了。他漫不经心的回答着老番茄的问题至于答案是真是假,没有什么必要太过纠缠了。大概是道路顺畅给这种压抑的心情带一种调剂,他随口问了一句:“你呢,要结婚了?”话一出口,花少北就僵在那里了,只顾着盯着前方,果然嘴快害人啊。


老番茄疑惑的看着他,抬起左手又看了看戴在手上的戒指。如果花少北偷偷看他一眼,或许能看到在那一瞬间,那双眸子神色黯淡下去,如同蕴藏在其中的星星一颗一颗消失。戒指被转动着环绕着他的无名指,唇角扯动着泛着苦意,回答着他的话。


“嗯,是啊,要结婚的,但是一直没有确定结婚日子”


“恭喜”


一句恭喜又让车内回归寂静,两人坐着位置之间像是隔了一堵墙一般,谁都无法窥探对方的内心,谁也无法冲破这堵墙,毕竟这是他们自己堆砌而成的。


“一起上来吧,家里还有点你当时没有拿走的东西,顺便一起带走吧”


花少北是不想跟他上去的,心里是真的不想的,但是 当他对上那双眼眸的时候,他是认输了。他宽慰自己,反正就上去拿属于自己的东西,又不会怎么样。至于要拿什么,老番茄也没有和他说,他也想不起来有什么东西落在那里了,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跟着上了楼。


老番茄的家在二楼,花少北站在他身后的等着他开门,拿了东西就走一秒都不耽误。听着锁芯与锁契合旋转发出清脆的响声,带着门往外一拉给花少北让出了一条道。屋中漆黑一片,没有开灯,等花少北走了进去,老番茄将门带上,手摸索着墙上的开关,犹豫了一下没有打开开关,他没有将门紧紧关上,而是留了一条缝。


“怎么不开灯,东西呢?”


老番茄借着没有拉上窗帘的落地窗的客厅,投射过来的光亮,看见花少北就在旁边靠墙站着似乎等待光亮。他伸手把花少北抱在自己怀里,怀抱很松,好像一挣脱就能坦坦荡荡的放在怀里的人逃跑,可是老番茄知道他做不到,从今天第一眼之后,这个怀抱就一直在他的脑海中盘旋。在他耳边小声说着:“我啊”


花少北不得不承认这一秒他脑子是处于空白的,怎么就被抱住了?怎么就要带走的东西是他了。他站在原地发愣,一时间连这个轻而易举就能挣脱的怀抱都忘记了,又呆呆的问了他一句:“你说什么?”


“我说,你当年忘记把我带走了”


花少北被他的话气笑了,看了那么多年苦情剧,终于今天这个剧情降落在他的头上了。


如果当初能到着你一起走,我又怎么会说离开呢。


花少北这一刻格外的冷静,甚至能感觉到面前这个人环绕自己的双臂在抖,他是慌了吗,慌什么啊。他轻轻推开老番茄的怀抱,他承认很留恋,毕竟谁能说是真正的放下了。他看着老番茄的眼睛,对他缓缓开口:“你已经有结婚对象了,不是吗?”


“花少北”这是这一天他头一次叫眼前这个人的全名,叹一口气,把这枚戒指摘了下来,拿在花少北的眼前,他希望从外面进来的一点光亮能让他看清楚这倒是什么戒指。“北子哥,你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对吗”


被说的一头雾水的花少北凑近仔细看了一眼这个戒指,在车里只不过是瞟了一眼,借着微弱的光亮还是能勉强的看个清楚。他呼吸一滞,现在是他开始慌了,角色终于互换回来了,他给自己做的那个自以为坚实的保护罩在看清戒指的那一刻,碎了,他眼神四处躲避,再也在无法用一个正当的理由去直视老番茄。


怎么…怎么可能呢,那个戒指是当初他们俩买的婚戒。


-


“给我个机会,以法律的名义将你永远的大方公开的留在我身边,好吗?”


他捂着嘴巴看着老番茄单膝跪在他面前,那个戒指就安静的躺在小盒子中,等待着他未来的主人点头同意将他戴在手上。


他以为这层关系就这样稳定的很好了,不会再有什么改变,安安稳稳的也很知足,每天在爱人的怀抱中醒来,和他一起去看一场电影,去游戏厅和他一起玩,他从来没有想过给这段感情冠上什么词汇。心思柔软的人被感动的一塌糊涂,眼泪止不住的流,急忙着点头生怕晚一点那句话令他感动的话就会被收回。


老番茄在朋友的欢呼声中给花少北戴上戒指,环抱着他吻去他的眼泪,开口声音轻柔的安慰他说:“好了,乖,别哭了都看着呢,也给我戴上好不好?”花少北被他吻的红了耳朵,低着头把属于他的那一枚戒指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忘记呢,只是没有想到这枚戒指被他一直戴着没有摘下来过,而自己的早就安静躺在某一个角落里,现在恐怕是都积了灰吧。


“不早了,早些休息吧,我…我先走了”


花少北匆忙的推开门,噔噔几步跑下楼,他怕再耽误一会,老番茄即使不想强制的禁锢他,他也走不了了。车还停在老番茄家楼下,打开车门一下子坐进去,就呆呆的坐在那里,没发动汽车,抑制着这颗剧烈跳动的心。不可以,真的不可以。


那天之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俩迎来了自己美好的结局,没有人会预料到在老番茄求婚之后的第五天,两个人分别被老番茄的父母叫走了,老番茄的爸爸把老番茄叫了回来,当他见到他儿子手上那枚戒指的时候就知道已经什么都晚了,但是自己家老婆交给的任务怎么说也说不动只能照做,说是带他回老家看看,名正言顺的拖延了几日。


而他妈妈那边是去了他们在一起生活的地方,与花少北谈了一番,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老番茄在老家信号也不好,充电器因为爸爸的催促走的太匆忙也忘记带了,借爸爸的手机,也是装傻不借,好几天没有联系上花少北了。他想,等他回去后一定去哄哄他,带他去吃那家新开的餐厅,夜夜抱着他入眠,再也不会失踪这么久了也不给信息。


可是,现实并非如他所愿,当他回到家后,手机重新开启后,登录微信留下的只有花少北给他发的很长很长的消息,是告别的话,他惊慌失措的拨打过去,是冰冷的机械声音。没人接通。


花少北就这么突然消失在他的生命中了。他不是没找过,他去找某幻,去找王瀚哲,去找lex,都没有任何消息,像是他从来没有来过一样。当他听见自己的妈妈坦白去找过花少北的时候,他笑了,很无奈的笑了,为什么呢明明说过了,已经同意,可是为什么还要去找花少北说。


那天清晨他在餐桌上吃饭,冲出一张手纸仔细擦了擦嘴角之后,莫名其妙向他们俩鞠了一躬,到门口穿好鞋子,离开了家。没有发生争吵,按部就班的回到自己的生活去,回到曾经和花少北一起居住的那个房子去。直到某幻实在不忍心看着老番茄外表装的像个没事人一样,实际上天天找他们喝闷酒,他把花少北留他给的新电话号给了他。


这几年他很少再回过家,只是打过几通电话,用的是同一个推辞,很忙。忙着学习,忙着工作,忙着…找花少北。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喜欢坐在床上蒙着被子,翻看着花少北留给他的最后一条消息,眼泪止不住的流。至于某幻给他的那个新手机号,他始终没有输入拨通,他抄写到一小条纸上面折叠好塞进手机背面,让手机壳来保管。


毕竟,我将年少所有的欢喜都倾注在你一个人身上了,你怎么舍得扔下就这么走了。


我也将我所有的勇气都献于你,我再也无法积攒更多的勇气,打通你的电话。


-


番茄,这几天没有联系上你,很担心你,我很想你。


你不在的这么些天,我其实有想很多东西,我在回想我们最开始的样子,那时候真的很好啊,谁都没有戳破这份心事,就普普通通的当个兄弟多好啊。


那时候,你是复旦的高材生,而我,哈哈哈这不提了,你真的很优秀,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你会喜欢上我,直到你表白的时候我还是很惊讶的。


我原以为跟你耍赖,和你一起打游戏,和你同喝一杯水都是我躲在所谓兄弟身份下为了我那一点私心做出的不可以拿出来的东西,而你却带我把兄弟这层外衣撕掉,给了我一个很棒的梦。


番茄,遇见你真的很好,你真的真的太好了。


但是,是我把这件事想简单了,这不是梦境,这是现实,这种感情总归是不能被接受的,你还有很棒的未来,我怎么可以为了我这么一点私心占有你呢。


番茄,对不起啊,真的很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到你,这场梦太美了,可是我必须要出来了,带着你,一起出来了。


你知道我不是一个墨迹扭捏的人,有什么话就直接说了,可是我已经说了这么多了。番茄,我们分开吧。


我不知道你看到这消息在什么时候,反正那个时候估计我已经离开了,离开这座城市,去到一个新的地方,你不要来找我,我也不会让你找到的。


就当我们俩个人是最后玩一次游戏吧,很幼稚,躲猫猫。我希望这次,我赢。


-


花少北开车回到了自己家,他连换洗的心情都没有,穿着这身正装直接趴在床上。满脑子都是今天的画面,他身上久违的熟悉气味,一种干净的清香环抱着他。


和老番茄的重新再见面他突然想到当初那个手机,为了逃离他,换了个新卡换了个新手机,而那些有他们回忆的旧手机,就安安静静的躺在床边的柜子里,他翻身下床,手机和充电器都在那里,他把手机充上电,等的过程中还把身上衣服换成了家居服,去洗了个澡,妄图用这些水流压制着心里萌生复合的这个一点小火苗。


他拿着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走到床边,已经充了百分之30的电,也够支持他开机的了。他也不知道期待着什么,为什么要把这个旧手机翻出来,想看什么呢,仔细想想这一切的行为都没有一个合理的理由。他登上之前的那个微信号,消息提醒的声音没有关,就听见叮叮叮,手机提示声一直在想,那个消息都源于一个人,是他微信唯一置顶的那个人——茄。


北子哥,我回来了,之前和我爸回老家一趟,手机没电了,不用担心,我很好,我很想你。


我没有想到我们之间会有这样一个隔阂,或许是我们天天在一起,没有空去想这些东西。


你离开之后我也想了很久,这件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原以为这件事本身就很简单,我们会像普通情侣一样,出去约会,偶尔在闲暇的时候看场电影,一起去游戏厅,或是在家里打游戏,我们度过热恋期,到平淡,但是一想到身边是你,即使再平淡的日子也像是被加甜一样。再过着过着也就该结婚了不是吗。


可是事实不就是这么简单吗?我们都做到了啊,但是为什么我会在马上要和你结婚的时候失去你?我是大学的时候遇到你,可以说你占据了我整个大学的时光。


你打游戏真的很厉害,心里总有着自己的那一股劲有着自己的目标,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在熟人面前说话声音比谁都大,但是自己出去就像一只胆小的兔子,是你对我们的开朗让我一步一步打开自闭这扇门的。


那天我鼓起勇气表白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你能答应我,所以,你也是让我惊喜的那个啊。


北子哥,你能明白吗,我们之间从来不存在什么差别,不存在谁保护谁,我们本身就是最适合彼此的那个啊。


这个游戏我参加,只不过我是被迫参与的,北子哥就当我也有个好胜心吧,我可以顺你的意不会去主动找你,但是如果某天我们再相遇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再放开你,如果你再回到我身边,这次算我赢,好不好?


我与你一起,将你所有的顾虑都打破,好不好?


……


剩下的消息还有很多,都是老番茄和他说的平时发生了什么,他耐心的一直看到最后,最后一条就是今天发的,他说,很高兴重新遇见你,北子哥。


花少北泄气的把脸埋在枕头里,手机扔在一边,强逼着自己入睡,不再想一些其他的,但是脑中还在反复着老番茄手上那枚戒指,和今晚他所说的话。


你当年忘记把我带走了


番茄,我想我是不是快输了。


第二天花少北是被电话铃声吵起来的,一通接着一通吵得他睡不好,本来昨晚睡得就已经很晚了。起床气剧增的花少北,摸索着手机按下接通放在耳边。


“干嘛呢干嘛呢兄弟,这都中午了,你别告我你还在睡,别睡了,太阳都照屁股了,下午三点我家里说点事情,别迟到”是某幻的声音。他迷迷糊糊的嗯了一声,挂断翻了个身继续去睡了。


跟鸽子精说别迟到还真的不好使,如果跟还在迷迷糊糊睡觉的鸽子精说的话,那效果更是没有什么用了。


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老番茄,lex,某幻,中国boy坐在沙发上玩着找来的多人游戏来打发时间。


“哎哎哎,boy给我回来,自己去送什么死啊”某幻控制着游戏手柄一边冲过救王瀚哲,一边不禁出声打趣他。


“怎么了,怎么了,没有我这结实的肉盾,你们上局怎么赢的!”王瀚哲嚷嚷着说。


“来来来,都给我让个道,我接到一把枪”老番茄控制着屏幕里面的人物上他们前面,打着枪突突了一批敌人,但是不料聚集的敌人越来越多,子弹很不应景的打完了。“救我啊,救我啊”


“来了来了,这把我来带你们”一旁lex发言,看他不慌不乱的操作着,拿着一把大的机关枪和某幻挺着往前走似乎想突出重围。“番茄,boy,你们看看周围哪有子弹,好防身”


“是!蕾总”被点到名字的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这局艰难的通了关,四个人把游戏手柄扔一旁,老番茄仰着倒在一边,好给lex留出一点地方。


“花少北来不来了,老蕾,你什么时候把鸽子精的真传的偷偷交给花少北了,不分我们点”某幻在一边笑了笑,和无辜中枪的lex说道。


Lex白了某幻一眼,他将丝框眼镜摘下来放到茶几上,捏了捏被镜子腿压着的鼻梁:“你自己没传达到位可别让我背锅”


王瀚哲敏锐的听到几声敲门声,示意他们估计是花少北来了,起身去开门。看见一身休闲装扮的花少北站在门口,,除了黑眼圈有些明显以外,精神状态一切OK,他侧身给花少北让进屋,顺手把门带上。“北子哥,刚刚还提到你了呢”


“提到我,说我什么?”花少北经过王瀚哲的身边回答着他的话,眼见着沙发上坐着这几个人,在与老番茄目光交汇那一刻又不着痕迹的错开,落回到王瀚哲的身上。


“说你鸽子精得到我们蕾总真传了”


“我这哪敢跟蕾总比啊”这五个人坐在一起肯定少不了阴阳怪气这四个字。花少北挑着紧挨着王瀚哲的位子坐下,开始顺着他的话阴阳怪lex。


“好了人都到齐了,先让boy把他的事情说了,再说别的。”某幻瘫在沙发上,拍了拍刚坐到身边王瀚哲的大腿,示意他说话 。


“嗯是这样的,你看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我想我们几个自己拍个类似于综艺的视频,现在B站越来越成熟,又有不少这种自制综艺,我们可以搞一个旅游这种边玩边拍边娱乐的东西,你们看怎么样”


“我没问题啊”lex耸了耸肩,看向老番茄,像是在问他怎么看。老番茄和他的回答是一样的,某幻自然也是同意的。现在的问题突然就落到了花少北身上。花少北被他们盯得有些不自在,犹犹豫豫的:“我工作……”


“你可别想着骗我,你现在在放年假”某幻出声,被花少北瞪了一眼的他还在偷笑,像是在谎言没有形成的时候提前揭开,这种感觉真的爽极了。


“我工作支持我这么做,我没有意见”最后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都被某幻给阻挡住了,他已经想不出来任何理由了,于是生硬的把这句拒绝转为答。至于那个那个让自己担心的人…算了,他开始用那句老话是福不用躲,是祸躲不过这样的话来安慰自己,求一个心安。


番茄,你究竟是福是祸啊。


“好嘞,那就三天之后,上海虹桥机场,把自己设备都准备好啊,好了,我现在说完了”王瀚哲一脸高兴的模样,又窝回沙发。


“来来来,继续打游戏吧”某幻扔给花少北一个游戏手柄,几个人重新开了一局游戏。


从花少北进到某幻家里那一刻,老番茄的眼神就没再往花少北以外的地方看过。即使分坐在沙发的两头,他做起来垂着头,手在转动这个戒指,安静的听他说话。Lex将手搭到老番茄的肩上,悄悄捏了捏他的肩膀。


他没有说一句安慰或是鼓励的话,他知道,这些都不需要,或许唯一要让他们知道的就是在这个仍然存在不理解的眼光中的世界里,依旧支持他们,没关系,再难的路我们也会像在游戏里那样挡在你们身前,替你们竭尽所能的去消灭敌人。这就是lex对老番茄想说但又觉得太过于矫情没有说出口的话。


你们还有我们呢。


三天后。


“北子哥,这呢”


早早到的老番茄和王瀚哲,他们俩坐在行李箱上无聊的玩着猜拳的游戏,老番茄的心思倒一直落在门口,等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还真的等到了那个身影,本来是要出石头的手立刻伸起来,冲着那个身影招呼了一下。


花少北把墨镜摘下来挂在领口手拉着行李箱,四处寻找那几个人站在哪。听着一声熟悉的称呼,他顺着声源看去,招呼他的人脸上洋溢着让人挪不开眼的笑意,干净纯粹,当初那个害羞腼腆的大学生已然是个变得成熟稳重,但是却仍保留几分最当初的模样,他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孩子啊。


那时是下午,外面阳光斜打进来,笼罩的那一片地方正好是花少北向他们走来的方向。宛如一个踏光而来的少年,像是被暖阳渡了个毛茸茸的金边,温暖柔和,他像是画中走出的少年,原本在花海中的少年,迎着属于自己的阳光一步一步走过来。


“某幻和老蕾呢?”


花少北看了看他们俩人身后明明有设椅子,为什么要坐箱子,他带着行李箱坐了下来,把行李箱放在两腿中间,向前趴在箱子上面,问道。


“说有在路上,马上”老番茄把箱子转了一个方向,面朝着他。


“某幻二十分钟前就说是马上了,他们的马也不行啊”王瀚哲顺着老番茄的话嘟嘟囔囔一句,却不料,话音刚落就被某幻打了一下肩膀。


“说什么不行呢,这不来了吗”


“行行行,来了就行”王瀚哲笑呵呵的,将大衣兜里的揣的飞机票分给他们,又从另外兜里分给他们各自用纸袋包装好的任务卡,再三嘱咐:“一定要等没人的时候看,不可以现在就拆开”


“好了我们先去托运行李吧”王瀚哲拉着他们几个人,一个个看着行李那么沉,不托运恐怕飞机都上不了。


一行人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等来了可以登机的消息,花少北走在最前面拿着自己的登机牌,站在上面的位置一点点在寻找自己的位置,王瀚哲定的机票在前面一点的地方,而花少北拿到的是靠窗的位置,他坐进去望着还在过道找寻座位的几人,王瀚哲,某幻,lex都在自己前面的位置,花少北突然慌了起来,该不会自己身边做的是个陌生人吧,他还是没有改掉身边有陌生人就紧张的毛病。


“不要担心,是我”


这一声像是看穿了他所有的恐慌,温柔的一声安抚。老番茄抱着背包坐在了他的身边。他在心里笑自己,漏看这个人了。怪不得票是王瀚哲一个一个像是有顺序的分给他们。


“我没有”一声很苍白无力的解释,像是小猫在手心了轻轻用它的小爪子反抗一样,只不过留下手心一点痒痒的感觉。


老番茄抿唇笑着看他,凑过去像是要去听花少北耳机放的是什么歌,脸颊贴到脸颊的时候,花少北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迅速紧靠着旁边的位置,又和他保持了一大段距离。当花少北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什么的时候,就已经见到老番茄身子撤回到自己的位置。


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算是失落吗。


花少北自己乱想着老番茄刚刚看他的那一眼,没对他说什么话,只是垂下眼眸。像是一只被主人一起的小狗,那般委屈。可是,什么都没干啊,只是躲了一下,可又不是故意的。


他自认理亏,摘下自己右边耳机,凑到老番茄身边,两人相视,手就悬在半空中。他一个不小心掉进了陷阱之中,哪有什么失落?陷阱下是他那片本身带有的大海,他被温柔绑架,掉入这片汪洋大海之中,惊慌与安心相矛盾,却又意外的融合在一起。这哪是什么委屈的小狗,面前这个人自始至终都是那只最聪明的狐狸。把他打造的名为坚强的外壳,轻而易举的剥去。


真的…真的是很过分啊。


他像被勾去了三魂七魄般,闭上眼睛,任由老番茄的动作,连反抗挣扎都忘记了。老番茄捧着他的脸颊,亲吻着柔软的双唇,小心翼翼的,是在细心照料他的珍宝。


“北子哥,我们…”


“别,番茄,我,我需要再想一下”花少北被他亲吻得红了脸颊,红了耳朵,声音中都能透出他些许慌乱,刚刚在干嘛,为什么会默许这种事情,花少北啊花少北,怎么能这样呢。


“我是说,我们听歌吧”


老番茄一出口打趣的话让花少北傻了眼,像是被人捉弄了吧一样,气急败坏的把两边耳机连带着手机一起塞进老番茄的怀里,自己离他远远的缩在那个角落,不理他。


“别和我说话,我要睡觉了,你自己听吧!”


这样的花少北也很可爱啊,老番茄在心里笑着想。他承认刚刚真正想说的是,我们重新在一起吧,可是花少北的态度让他收回了这句话,是太早也太草率了,等把所有事情都说通了再讲也不迟。


飞机起飞后,他向空姐要了一个毯子,盖在早就缩在那个角落睡着了的花少北身上,伸手顺了顺他柔软的头发,真的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啊。


花少北睡得也不踏实,他做了个很久远很久远的梦,也是一切故事的转折点。


花少北没有想到老番茄的妈妈会到来,所以当他开门的时候,整个人都傻掉了,连忙给迎进门说着:“阿姨好”


俩人这是正经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老番茄曾经拿着照片想自己母亲坦白过和花少北的恋情,拿着照片和花少北介绍过自己的家人。张母笑眯眯打量着眼前这个男孩子,长得很好看,比照片上的还要好看,真的是有点可惜。


“小彦啊,别来忙活了,过来坐会,阿姨和你说说话”


“好嘞阿姨”花少北去到了一杯温水放在张母面前,乖巧的坐在一边,笑容挂在脸上。


“我经常听我们家秋实说起你,但是老也见不到人,所以这次,我亲自来见见。”


“阿姨,是我们做得不对,怎么说也是要小辈去探望长辈,怎么能让长辈来看我们”


张母暗自点了点头,觉得这个孩子也挺有礼貌的。“我们就不谈论这个关系了,你看我来都来了,但是今天不是来说这个事的”


“什么事,阿姨您说”


“那我就直说了,阿姨这次来是希望你们可以为了彼此前途考虑,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花少北的笑容僵在脸上,张母说的话已经很明白了,不存在听不懂这回事,可是怎么会这样呢?


张母见他变了神色,把花少北的手拉过来继续往下说:“你这孩子真的很好,阿姨很喜欢,但是出于一个母亲的角度,出于这个世界绝大部分人的角度,我希望你们不要再继续下去了。阿姨知道,这件事很残忍,哪有让你们说分手就分手的道理,可是终究这个世界还是没有太多人去接受这件事,你说对吗,这种感情仍处于弱势,支持的人是不少可是他抵不过那些不支持人的谩骂啊,你说对吗。你和秋实都很年轻,我看你们的视频也做的很好,也有很多粉丝,前途大好,一片光明,为什么要给自己抹上一点不同的痕迹呢”


花少北认真的听着张母的话,手被妇人的手不断着抚摸着,连带着手上的戒指一起。他缓缓吸了一口气,又缓缓换出来,他不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在这段感情中,是老番茄一直带着他走,自愿挡在他的身前,将所有的美好,干净都留给他,他也不是一个坚强的人,老番茄是他的铠甲,但当铠甲不在时,就只能成为软肋了。他试图在给自己堆砌一堵墙,很草率,名叫坚强的墙,这段感情都走到现在了,怎么可以。


“阿姨,我明白,这些我们都考虑过,可是已经这么久了,该困难的时候都走过来了。这种感情很少没错,可是存在即合理,这个东西存在了,他是合理的,不会因为多数或是少数否认他的存在啊,这和普通的感情没有区别啊阿姨。”


“你们都还小,我很欣赏少年人的无畏,可是我们做父母的要比你们考虑的更长远,秋实这孩子很固执,也有责任感,要走的路就是要一条路走到底,我想他应该会把你护在身后,自己接受那些谩骂,给你一个很美好的现实对吗,可是他原本也是不需要遭受这些的,你原本也可以不需要经历这些,对吗,他从复旦毕业,研究生的身份,或许会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找到一个漂亮的女孩,接受那些祝福的声音,而你也一样,会成家,身边有一个贤惠的妻子,这些道理你们都懂,可是为什么要逆着光芒走呢”


逆着光芒走吗。


花少北苦笑,刚刚垒好的墙被击了个粉碎,没有掩体了,将自己暴露在阳光下,接受着这不属于自己的暖意,万分惊慌。或许,阿姨说的是对的,番茄。


“妈,不必这么说,这条路是我们自己选的,我愿意陪他走下去”


老番茄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花少北身边,把他抱在怀里,将他的手从张母手中抽了出来,说的每一句,字字坚定。花少北埋在他怀里哭的一塌糊涂,口里说着,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现实根本不是这样的,当时你根本没有出现,连着一句坚定的话都没有听到,被击伤的体无完肤,自己一个人狼狈的离开这个与你生活很久的家,这才是现实啊。


“北子哥,醒醒,怎么了,北子哥”


老番茄轻声叫他,先不谈自己胳膊被花少北迷迷糊糊睡觉的时候抱麻的事,这怎么睡着睡着还哭了啊。他别扭的伸出另一只手,指肚擦去眼泪。


“番茄?”花少北在梦里哭累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看着梦里出现的人正担忧的看着自己,他一下子抱住了眼前这个人:“你出现的太晚了,为什么要让我自己一个人面对那种事情啊,你把我保护的那么好,一下子让我面对质疑的声音,让我怎么反击啊,你知道我是一个容易被说动的人,而且还牵扯到你的未来,你让我怎么不舍得放你去往更好的地方,混蛋,你来的真的太晚了,那天你妈妈来找我你不在,那些没有你难熬的夜晚你不在,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你怎么才出现啊,真的好晚。”


花少北埋在老番茄怀里埋怨,他看不到老番茄满眼心疼,无尽的自责。老番茄紧紧抱住他,在他耳边,一遍一遍反复的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们所乘坐的飞机已经抵达海南,花少北 揉了揉自己的脸,眼眶红红的,鼻子也红红的,比睡醒那会清醒很多了,但是一想到刚刚对老番茄说的话,他真的是抓心挠肝的不舒服,怎么就这么轻易的说出来了呢!他死活也不肯再和老番茄说一句话,下飞机也是走在他后面。


过道很窄,只能排一列走,老番茄不管这个人有多别扭,不给牵手就牵着他的袖子走,这次这么可能再放手了。花少北拗不过他,只能任由他拉着自己的袖子,他望着他的背影,别扭置气的脸上悄悄露出一丝真心的笑意。


番茄如果,那天你真的来了,或许结局会不一样吧。


他们到达海南已经是夜里八点了,约的车子载他们抵达之前租好的别墅区。


几个人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进到屋里,行李扔在门口,直接冲着那张大的沙发扑了过去,几个人横七竖八的躺在那,如果不仔细看,还真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凶案现场。


“我的脖子睡得都要痛死了”lex捏捏自己脖子抱怨道,他十分后悔为什么忘记把自己的颈枕带过来。


“我也没怎么睡好,不过我看某人应该睡得不错吧”某幻的眼神说着看向花少北那边,笑着继续说:“某人好像还哭了吧”


“滚!我才没有!!”花少北一下子被激的坐了起来,又想起那丢脸的画面,起身要走。


“北子哥,你房间在二楼,别走错了啊”王瀚哲冲花少北背影嚷嚷道。


“去看看吧,是个好机会”某幻仰着头伸手去够着老番茄,碰了碰他示意他跟上去。


老番茄跟着一起上了二楼,门是虚掩着的,他探头进去看见花少北抱着枕头坐在床上。他悄悄走进来,随手带上了门,坐在他旁边。


“北子哥,还生气呢?”


“没有”


“那我们谈谈好不好?”


“谈什么?”花少北不自觉的紧抓着枕头那一角,问他。“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了”


“对不起,我迟到了。”一下子抓住花少北的心这一点老番茄真的把握的非常好,容他撞上这双蕴藏温柔星河的眸子,缓缓说道:“回顾我的学习生涯,我没有一次迟到,早退没有,旷课也没有,但是我没有想到,我的疏忽,让我在身边整整迟到了三年。是我没有保护好你,我妈妈去找你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我曾经和她一次次说过这个事,我以为她是默许了,我没有想到她会去找你,对不起,这个需要两个人一起面对的事情,却让你自己一个人硬生生的承受。”


“北子哥,我知道这条路如果单拆开直白的放在你的面前,你会考虑很多,你会考虑我,可是你这个“思想家”有没有想过没有你,我也真的会很难过,我们这两条路已经合并成一条路了,说好要一直往前走的,你怎么可以就这么抛弃我,硬生生的要我回到原先的那个轨迹上,你还没有问过你自己愿不愿意,也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这样做呢”


“我愿意啊…”花少北声音很小,连老番茄的眼睛都不敢看。


“你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再回答我一次,你愿意往后的路上没有我,离开这条路,往后有一个自己期许的幸福的生活,只要你和我说你愿意,我再也不会来缠着你,我把你的这条充满光明的路还给你,这场游戏,你赢”老番茄看着缓缓抬起头的花少北,忽然紧张起来,他一点后路都没有给自己留,他现在害怕花少北真的顺着他的话说一句,我愿意,那么,他们俩就真的止于此了。


“我…对不起”


花少北直接是扔下枕头扑向他的,手紧紧环着他的腰。


对不起,老番茄,我狠不下心,这条路不能没有你,毕竟你就是照亮我的那一束光啊。


花少北任凭着老番茄攻略他辛辛苦苦这几年建造的城池,兵临城下,他只身一人前来,躲避了这么久,终于,还是有了结局,番茄,你赢了,我走不掉了。三年间隔,我也可以不用在需要你的保护了,就让我们一起面对吧。


-


这么个短短的综艺,他们拍摄花费了一个星期,又在海南单纯的玩了几天才回到上海。回到上海之后,他又说有事要回家一趟只能手机联络花少北,三天后他出现在花少北的家楼下陪着他把东西又搬回原先家里。


花少北那个迷迷糊糊的,本以为这次搬家能顺便找出那枚戒指,但是翻箱倒柜的还是没有见到那枚戒指的踪影,他哭丧着脸对老番茄说:“番茄对不起啊,戒指…我找不到了”


“没关系”老番茄安抚着花少北,像变魔术一样,趁不高兴的人不注意,向他摊开手掌,手心里是一个小盒子。打开后,是一枚戒指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


花少北一眼就认出了,这不就是找不到的那个吗!原来在老番茄那,怪不得他不着急。


“认出来了?既然再次落到我的手上,那就证明它上次对我的求婚不满意,我只好再重新来一遍喽”他单膝跪在花少北眼前“你愿意和我重新在一起吗,无论以后多么困难,都不会离开”


“我愿意,我真的很愿意”


-


“北子哥,今年过年跟我回家吧”


“什么!”花少北仿佛是听见什么惊天噩耗一般,不敢相信的看着老番茄,更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


“我是说,跟我过年回家吧,也该回去了不是吗”老番茄无辜的看着他,这又不是什么吃人的噩耗,至于自己妈妈那边在从海南回来的自己就回家再次坦白了,这次用了三天,终于说通了,有了准确的答案。要不然也不可能放心带花少北回去,他轻声安抚着解释说:“是我妈让我们回去的,说要带你”


这个新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大街上到处都是买年货的,洋溢着一种喜气洋洋的氛围。老番茄和花少北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去到老番茄父母的家里。虽说是张母要带着花少北回去,但是到了家门口,花少北还是胆怯了,他萌生了一种回去的想法,但是还没有等这个想法播种发芽,门已经开了,站着的是带着围裙的爸爸,还有穿的喜庆脸上带着和气笑容的妈妈。


“爸,妈过年好”


“叔叔阿姨过年好”


“快进来吧,你说你这孩子来就来买这么多东西干嘛”张母轻声埋怨着,把老番茄说中的东西接过去,又转身去接花少北手里提的东西。


“是北…不对是彦彦非要要买的,说回家不能空着手”


“小彦这孩子真的是客气了”张父从鞋柜找了两双拖鞋放在他们眼前。


张母与花少北相视,看到妇人的眼中满是温柔,和善瞬间将花少北心中所有的担忧和恐慌都给打消了。他在心里感叹,或许老番茄那双眼睛是随了他的妈妈,口才也是。


“你在这和我妈坐会,我去厨房看看我爸”老番茄拍了拍花少北的手,点了点头示意他放心,起身走向厨房,给他妈妈和花少北留出一些空间。


“小彦啊”


“我在阿姨”


“我想和你说声对不起,你先别急着客套,听我说完。当年阿姨突然去找你让你和秋实分手,是我的不对,我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坚定,也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我了有些事情,也算是我耽误了你们俩这三年时间,你别怪我,这次我也不说什么了,好好在一起吧,我祝你和秋实幸福,要是办婚礼,一定要叫上我和你爸啊”


“一定一定,谢谢阿姨”花少北一个劲的点头,感动的一塌糊涂。


“还叫阿姨?”


“啊?”花少北反应了一会,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妈!”


“哎”张母和善的摸了摸他的头,轻轻应了一声。

“妈,那改口费呢?”老番茄见状走过来站在张母背后将手伸到她前面。“嘶”他被自己的妈妈拍了一掌吃痛的收回手。


张母将兜里早就准备的两份红包都交给花少北手上。“就当是改口费和新年红包了”


“谢谢妈”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着可口的饭菜,聊着天,像是要将这几年开心的事都说尽一样。新的一年总会到来的,把过往所有的难过,所有的痛苦,都装进一个玻璃瓶中,密封起来。眼下所有的困难它终将会过去,成为经历,成为故事。


总要拥抱黑暗,才会有光的降临,从此背对着黑暗,迎着光,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评论(25)

热度(2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