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改不说话

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 ,千次万次,毫不犹豫的救自己于人间水火。 ​

只差一句的告白【上】

投捕组×3

都是王牌投手和他们捕手之间的故事

不长,很快完结,毕竟也没有耐心写长篇

所以可能有剧情不顺的地方,多包涵

——————————————————————————————

#投捕组.只差一句告白#
-0-
其实银鹰队对于这次拿下U18联赛双清市冠军有些欢呼雀跃,因为他们连续蝉联两年冠军 更重要的是今年他们迎来了一个王牌投手杜棠,这更得庆祝了。
队员们吵着嚷着让周钰教练请客,后者则高兴的答应了。在一个餐厅包了一个房间,让这些个孩子们高兴的玩一场。杜棠这人本来话就不多挺闷的,能和他说最多话的就是他的捕手江狄了,所以当坐在一个圆形桌子,他自然而然的选择坐到了江狄旁边。江狄这个人虽说特别凶那也是对邬童而言的,他的人际关系还不错,闲没事在饭桌上和旁边队员唠唠,也能转过头照顾下杜棠,把他一起带动到这个气氛之中。

饭吃的差不多了,但还是有些不尽兴,于是又点了几瓶酒。有个人提议说玩些什么。不知为什么周钰教练眼里出现了惊恐。心想着,千万不要真心话大冒险,千万不要。不过特别不巧的是这一眼神被江狄捕捉到,嘴角一上挑,提议到“那就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教练也要参加”
周钰听到前半截话刚想开口拒绝,可惜江狄的后半句话硬生生斩断了他的退路。
好你个江狄,你等着。周钰这样想。
周钰不想玩真心话大冒险是有道理的,毕竟一个玩这种游戏常输的人,谁还想玩。
看吧,无论什么方法周钰一定是先输的那个,周钰眼睁睁看着那个瓶啤酒的瓶口转向他,心里一阵咆哮为什么又是我!
“教练不如你给你喜欢的人打个电话,叫一声他的名字就行”不知道谁提议的
“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哪来什么喜欢的人”周钰连忙摆手拒绝
“那自己喝三杯也行”江狄坐在一旁开口
众人看自己的教练毫无怨言的喝下三杯,也就没再说什么,慢慢觉得游戏没意思,都知根知底的,从玩游戏直接改成了喝酒。
江狄被灌的有些迷迷糊糊的,以家里人来电话为由带着杜棠离开了酒局,他只怕那些小兔崽子不知道能对杜棠下什么样的狠手
夜晚有些舒爽,江狄喝的半醉差不多全身的力量都靠在杜棠身上,而后者则稳稳的撑扶着他
“邬童”
“你个自大的家伙 凭什么不听我给你配球”
“天天缺席训练,配合起来脾气暴躁”
“怎么没看你对你家那小捕手那样”
街上寂静,喝醉的人慢慢说,搀扶的人静静听。

周钰把那些同学一个个送回家,又打电话确认江狄杜棠安全回家,才放心。坐在车里,单手握着方向盘,抿唇看着车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半响,掏出自己手机,拨通号码。食指一点一点在敲着方向盘,等着那边接通
“喂,陶西”

对于这场比赛输了,可陶西把当做赢了一样看待,组织队员们去班小松店里吃面。当然这次陶西付了钱的,在班小松联合邬童和尹柯的威胁之下。几个队员聊着聊着突然八卦起来陶西的感情问题,虽说学校里都在穿陶西和安谧的事,可这两个当事人,不承认不否认,像是听不到这些流言蜚语,平时该怎么样还怎么样。
“既然不是和安主任,不会是和白老师?”众人都被焦耳的想法吓了一跳。纷纷打量起低头认真吃面的陶西,不像是个弯的啊。
“陶老师,你是喜欢男的吗”陆通不怕死的凑过去问一下
听到这句话陶西差点没把面喷出来,半含着嘴里的面,吐字不清
“你说什么”
陆通连忙摆手,表示什么事都没有。
等着陶西把这一碗面都吃完,尹柯在一边缓缓开口
“陶老师,你有喜欢的人吗”
“你管我”
“那你喜欢男的吗”
“你管的着吗”
尹柯看着后来陶西慌乱躲避的眼神,心里基本上有了个答案。不过这人是谁呢,还不知道。
“要不然老师你给你心上人打个电话吧”
班小松提议
“我不”
“老师要是你给你心上人打电话,这单你就不用买了,或者你等来他的电话也可以”
在外人看来这句话班小松是下了血本,但是班小松并不是这么想的,又不是第一次了
“反之呢”
“之前的单你也得买了”
“叫老板过来,把之前的账一起算了”
陶西丝毫没有犹豫选择了第二条路,弄的有些扫兴。不过我们班小松小天使不这么认为,反正问不出来,那把之前的单买了也是不错的。
这一帕被跳了过去,差不多队员们都吃好了,陶西一个一个给送回家去,而自己呢,车停在自家楼下,坐在车里,不想下去也不想在车里待着。
又是一阵特别迷的电话铃声,陶西从兜里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
“喂”
你说你要是早打来,我是不是就不用买单了。
陶西在电话这头笑了笑,难得正经。

那场U18联赛过后,放学后尹柯一直遭到隔壁王牌投手的围追堵截,那是杜棠。起初尹柯只是礼貌回几句就走开了,后来倒是很有兴趣的和杜棠坐下来聊聊天,时不时还带着嘴角旁的梨涡出来打个照面。

古人说的一回生二回熟,好像也不过如此吧。

久而久之,焦耳把这事传的都四不像了,说什么中加投手过来撬人了,杜棠对尹柯有意思,说的更过的是这俩个人在一起了。邬童坐在自己位子上,手握成拳砸在桌子上,不顾众人惊慌的眼神,单肩背起书包走出教室。
秋天的时候其实还没那么冷,但偏偏当邬童看到自己家捕手和中加的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心都凉了半截。
掩饰一些愤怒的感情,对于邬童来说他是学不会的。
“你妈什么时候管你那么松了,放学了还能在外面待着”
邬童直接把书包扔他俩中间,看着尹柯。
“我给我妈打过电话,可以晚一点”
尹柯倒是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浑身散发怒气的人,顺便把倒在旁边的书包拿起来,和自己的放在一起。
“我需要回家”
“那你回啊”
尹柯笑笑看着这个闹小孩子脾气的人,那些喜欢他的女生,万一知道她们心目中的男神是个不会控制情绪,时常耍小孩子脾气的人,会哭吧。不过可惜这个小孩子只在自己面前耍脾气。
“咱俩顺路,一起走吧,我怕你被坏人拐卖了”
说起“坏人”的时候邬童不仅加重语气还瞪了旁边杜棠一眼。
“我先走了”
尹柯起身礼貌的对杜棠说了一句,想要伸手去拿那两个书包,手却抓空,抬眼望去那个傻子抱着两个书包。
为什么说是傻子呢,从邬童眼神中藏不住的喜悦就可以看出来,就差把那得意的笑挂在脸上,咧到耳后了。幸亏邬童知道保护形象,毕竟在中加的王牌投手面前,把自己形象破坏了,那可就不好了。
杜棠看着两个人并肩走远,抿唇一笑,起身单肩背包离开长郡。
“你天天晚到训练是过来见尹柯的啊”
杜棠身后响起的声音不由得使他停住脚步,转过身,看着那毫无表情的脸或者说有,带着微微怒气。
“你跟踪我”
这一句话堵的江狄一时间说不出什么话,只能站在原地,不和他站在一起,也不转身就走
“我...我只是...过来关心下队员..天天放学晚到训练..是为什么”
说完之后还点点头,似乎江狄很肯定自己的说法。
“现在你看到了,走吧回去训练”
杜棠压低帽檐,放慢脚步等着身后那个人跟上来。

-1-

邬童最近几天觉得尹柯特别奇怪,闲没事就和他打听江狄的事情,搞的他特别懵。不会真的是打算打探对方捕手然后转去中加,做他们投手吧。

棒球队训练以后,更衣室
想着一会尹柯又要和杜棠见面就气不打一处来,看着他换下队服像个没事人一样,几步走过去,左手单手挡在他旁边的衣柜上,眼睛盯着尹柯看。靠在衣柜上的人还没反应过来。

搞什么?壁咚?

尹柯看着那黑眸唇角一挑,从右侧翻身趁那人还没反应过来,双手挡在人两侧,把人困在其中
“你不觉得单手壁咚帅是帅,被壁咚的人能跑掉吗”
看着反被壁咚的人张嘴却又说不出什么话,放下手,转身拿起包。不料被后面人握住手腕。
“你一会干嘛”
“回家”
“不和杜棠见面了?”
“与你有关吗”
“那你为什么最近一直在问江狄的事”
“与你有关吗”
“你左一个有关吗,右一个有关吗,你把我当什么”
邬童的怒火彻底被尹柯点燃
“那你觉得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尹柯歪着头看着他,语气平淡掩饰着眼中那份渴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份答案的神情。
什么关系?
同学?
队友?
搭档?
这一句话给邬童问的有些懵,可是脑海里想到的这几种关系,都不能描述出他们俩的关系。邬童手中动作一松让被抓住的那人轻松挣脱开。听着关门声,邬童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地上。
所以邬童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呢。邬童这样自己问着自己。

邬童喜欢尹柯 ,这是不可否认的,喜欢了很多年了。可能从第一次见到他被他的唇角旁的梨涡深深吸引,那是一见钟情;可能是习惯和他配个,听着他配球,分析场上局面,又看着他上课认真听课,但下课却是腹黑的样子,那是日久生情。不管是哪一种,邬童喜欢尹柯,他是肯定的。那尹柯呢?自从邬童失而复得这早就变质的友情之后,开始变得小心谨慎,他怕他再次失去他的捕手,他的尹柯。那些关于情爱的话又怎么能说出口,他不知道这结局,也不知道一会发生什么,更不知道对方到底怎么想的。

尹柯挣脱那人手的束缚,把门关好。他却是今天没有见杜棠,但也没有那么快回家。他开始思考刚刚说的话有什么差错,对于他来说所有的表现都经过大脑计算,该做什么事,该掩饰什么感情,可到了邬童这偏偏就死机了。
算了,还是回家吧。有些感情该掩饰还是得掩饰。

另一边中加更衣室
杜棠的出现,对于江狄来说是幸运的。整个练习场终于不用再听见投捕手的争吵声。江狄终于能好好和对面的自家投手练习了。

今天杜棠准时准点的来训练到让江狄有些诧异,前几天一直在请假晚到,要不然昨天跟踪了一下,哪知道他是去找尹柯了。江狄有种不好的预感,不会这个投手也要离开他转到长郡吧。一想到这,看着旁边换衣服杜棠,叹了一口气,把书包背好出了门。

没走几步,手腕被身后人抓住,江狄第一反应明显是被吓着了,转身挣脱,当看清楚那人的时候才舒了一口气
“不是说好要一起走的吗”
“我只是怕耽误你去找你的小情人”
话一出口江狄就后悔了,想说的不是这句啊。小心翼翼看着对面的人并没有恼怒的意思,才放下心。要强的自尊迫使他转过身继续往前走,至于身后那个人,才不需要他来管。
杜棠好脾气的看着那人一步,两步,三步渐渐离他越来越远的背影。他好像误会点什么了。杜棠拎着自己的书包,几步小跑了过去,和人并肩一起走,再也没说什么话。
你要是在我身后,我可以放慢脚步来等你
你要是在我身前,我可以跑过去来追你

-2-

“尹柯儿 你最近和中加那个杜棠走的那么近,是不是打算抛下我们了”

尹柯刚背着包到教室就听见班小松叫自己。其实班小松叫起来名字很好听,总是会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带上一个儿化音,即使生气的时候这么叫起来都会有一点撒娇的意味。相比某些人动不动就炸好多了。

“小松别想那么多,我这次不走,说好要一起并肩作战的”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班小松的旁边传来的声音,好像还掺杂着怨念。没有打算再去理他。
对于上次更衣室闹了些不愉快,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再提及,好像这种小事也不需要提及吧。
邬童放学在一边隐密的墙角看见了一个好久不见的人,江狄。

“喂你怎么在这”
“来看看我们投手和你家捕手的私会”
“什么叫私会”
“你给我小点声”
不出三句这俩人肯定得吵起来,这是不可否认的。但邬童还是走到江狄旁边,看着那两个人的动向

被监视的两人。
“杜棠,早点表白吧,你一天天跑过来也挺麻烦的不是吗”
尹柯余光刚刚看到有个人影跑了过去,想都不用想是谁,旁边还穿了窸窣的声音。说话的时候故意加重“表白”两个字。旁边杜棠听的有些没反应过来,被尹柯眼神暗示之后,会意,装作漫不经心的往旁边瞥了一眼,没发现什么,但觉得一定会有些什么。
“我怕他不同意不是吗”
“放心,我们俩都是捕手,我看的出来”
什么时候发现江狄对杜棠有点意思的呢。那天尹柯被班小松约出来说有事,半路上遇见江狄和背着球具的杜棠。看样子江狄是打算无视了,但是杜棠并没有这么想,而是拽住要走的江狄过去打了个招呼。

“巧啊尹柯”

“巧,杜棠”

不过说话的时候尹柯并没有看着杜棠而是看着他旁边的人,还是那么桀骜不驯现在却又乖乖被杜棠拽着。神情有些相似,和哪个地方相似呢,尹柯又说不出来。两个人也没再唠下去,就擦肩而过了。
尹柯给杜棠分析了种种他一定可以成功的原因,最后留下一句话
“早些表白吧,或许他在等你,别让他等太久”
这句话到底是说给谁听的,该有个答案了。
尹柯背起包向那个角落走过去,而躲在那里的人紧张的不要命。

“走吧 回家”

邬童几步跟了上去。留下江狄一个人。
一路上江狄和杜棠没话。
一个不知道要说下什么,一个在措辞准备说些什么。

“江狄,我想我有话和你说”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